满春街道:薪火相传志不移 红色教育伴成长

2024-03-1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同学们,汉口长江书店是中国共产党早期设立的出版印刷机构之一,也是大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武汉公开开设的一家书店……”江汉区满春街道清芬社区党员志愿者鲁敦仁正在为孩子们分享有关汉口长江书店红色故事,鲁爷爷娓娓道来,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3月13日,清芬社区党委联合福建街小学党支部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我与汉口长江书店”红色教育课。

  为了让青少年更多了解汉口长江书店的历史,沉浸式感受在那革命潮涌之际,汉口长江书店作为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宣传阵地,正如同黑夜中的火把,为宣传马克思主义,宣传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纲领和政策,宣传鼓舞群众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

  孩子们通过重温红色历史,结合自己对汉口长江书店的理解,拿起手中的画笔精心创作属于我的汉口长江书店。他们专注的神情,一笔一画之间体现了对革命志士创办汉口长江书店的敬畏之心,也展现了昂扬向上、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一幅幅精美画作跃然纸上,六年级的张同学拿着自己的作品分享到,“今天我走进清芬社区上了一堂不一样的红色教育课,第一次将画和红色故事融为一体,在我的成长道路上将会是一段深刻记忆。”

  活动最后,社区党员群众和少年儿童一起参观“我与汉口长江书店”的绘画作品,孩子们为爷爷奶奶主动担任讲解员。祖国的花朵与银发志愿者画面相得益彰,福建街小学的校长付静感慨说:“今天的活动开展得非常有意义,这也是我校今后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带领孩子们走出校园参与社会实践,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养。”

  清芬社区党委将以此次红色教育活动为契机,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用少年儿童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铭记党的历史,传扬革命传统精神。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党委将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社校联学共建机制,挖掘用好红色资源、“五老”资源,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用红色事迹帮助广大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他们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弘扬者。(湖北日报客户端 通讯员陈丹 孙立)

[责任编辑:陈文倩]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