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松街道:非遗进社区 巧手绽芳华

2024-03-0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为表达对辖区妇女群众的关心关爱,近日,江汉区万松街道王家墩社区开展以“巾帼心向党·巧手绽芳华”为主题的非遗进社区“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体验“非遗”面塑,感受传统文化之美。

  活动现场,武汉面塑市级代表性传承人高志和老师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面塑的历史渊源、制作工艺和技巧。面团在他的巧手下瞬间变成了栩栩如生的小面人,引起在场观众的阵阵惊叹。

  随后,居民们在高老师的指导下,开始了自己的面塑创作。大家边听着高老师的讲解,边动手制作,相互交流,细心揣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个个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面塑小人呈现在大家面前。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亲手制作小面人,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还陶冶了情操,让这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过得既有意义又充满乐趣。

  此次活动不仅让妇女群众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还让她们在亲手制作面塑的过程中,深入了解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激发了她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保护意识。同时,也展现了王家墩社区对妇女群众的特别关爱,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王家墩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能让居民们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还能推动社区的和谐发展和进步。未来,社区将继续举办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为居民们提供更多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共同打造一个温馨、和谐、充满活力的社区大家庭。(湖北日报客户端 通讯员肖毅)

[责任编辑:陈文倩]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