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江汉:保护流域生态 维护长江健康

2023-06-07  字号:[][][]  

  为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保护长江母亲河流域生态环境,充分发挥基层河湖长在推进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中的作用。近日,武汉市江汉区民权街道开展“保护流域生态,维护长江健康”的长江沿岸环境综合整治,街道河湖长带头,社区河湖长、民间河湖长和街道河湖办公室工作人员齐参与,共20余人,赴辖区长江河段开展日常巡查整改,通过清理堤岸垃圾、制止违规垂钓、宣传长江大保护等措施,号召居民共同参与,积极践行“保护母亲河你我共行动”的环保理念。

  巡查整改过程中,街道河湖长向大家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辖区长江段的基本情况,通过聆听讲解,社区和民间河湖长加深了对长江流域生态保护这一重大国家战略的理解,纷纷表示将结合街道河湖长制工作实际,继续做好辖区水环境问题的巡查整治,为推动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涓滴力量。

  长期以来,社区和民间河湖长一直是民权街道落实河湖流域治理的中坚力量,在辖区长江段生态环境保护中发挥了骨干作用,针对前期辖区江堤存在的一处无证车辆维修点,社区和民间河湖长多次上门劝导和督促整改,目前该维修点已搬离,解决了一处可能向长江排污的重点隐患,此外,社区民间河湖长还“身兼数职”,不仅活跃在长江大保护的一线,还是王家巷社区长江救援队成员,在巡查保护母亲河的同时,多次对失足溺水人员给予生命救助。

  下一步,民权街道将联合王家巷社区长江救援队,进一步发挥社区和民间河湖长“眼与手”的作用,在保护长江生态和救援生命中,谱写对自然对生命的敬爱。(武汉学习平台 荆楚网 罗荣伟 邹璟)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