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精准扶贫 新春温暖送达

2023-01-19  字号:[][][]  

  春节临近,为营造欢乐、喜庆的新春气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1月17日上午,武汉市江汉区万松街道机场社区两委及外籍居民志愿者代表艾玛,走进黄陂区李家集街作京城村开展城乡结对活动。本次共建活动旨在通过“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形成双方党建工作相互借鉴、合作共赢的良好格局,也为双方新一年党建工作开启新篇章。

  当天,机场社区书记沈林莉及两委干部与作京城村两委干部一起开展了城乡结对座谈会。双方党员一致认为,结对共建活动丰富、形式新颖,是一次党建与文化互促的有益尝试,对于提高党建水平、树牢党员意识、促进文化交流都起到积极的作用。会上,沈林莉还向作京村书记了解了一些村里贫困家庭的情况。

  随后,沈林莉一行来到作京城村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了慰问物资,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每到一处,都与村民倾心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家庭收入、子女就学就业等情况,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勇敢地面对生活困难。

  最后,社会组织方寸地的社工老师为当地的留守儿童们带去了一节传统文化课堂。王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春节民俗文化知识、特色习俗。接着,社工向留守儿童详细介绍了制作兔子花灯的技巧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并发放材料包。不一会儿,一个简单可爱的兔子花灯就完成了,孩子脸上洋溢出幸福自豪的笑容。

  临走时,沈书记还与外籍居民志愿者艾玛一起参观了由艾玛捐赠给作京城村的健身器材打造的居民休闲区。看到自己捐赠的器材得到了很好的利用,艾玛十分的开心。

  下一步,双方将以结对共建为契机,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加强工作联动,共同深化拓展党建成果,推动机场社区、作京城村组织建设与基层治理进一步发展。(长江云)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