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准大学生进社区清洁家园 让暑假更有意义

2022-06-2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高考结束后,准大学生们在忙些什么?6月19日,武汉市第十九中学4名应届毕业生和老师们一起进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让这个暑假更有意义。

  6月19日,师生们来到学校对口社区——江汉区唐家墩街道汽运社区安逸居小区,开展“周末清洁家园”行动。大家拿着小铲子仔细清除楼道、墙面等处张贴的小广告,清扫整理小区中央花园。劳动过程中,学生熊乙慰、方雯雯负责清扫小区中央花园、清理绿化带垃圾,学生周莎莎、章思懿则负责清除卫生死角的杂草和垃圾。经过师生们1个多小时的奋战,小区变得更干净整洁了。

  周莎莎说:“青春就是奉献,体验不一样的暑假也是一种特别的成人礼。”熊乙慰说:“我以前也参加过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和老师们一起来到社区服务还是第一次。我以前很少关注小区环境,也曾经随手丢过垃圾。这次参加‘周末清洁家园’行动,我切身感受到维护小区环境不容易。我还想多参加几次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市十九中党员教师刘丽说:“这些孩子马上就要上大学了。今天看到他们认真劳动、服务社区的模样,我感觉他们都长大了。希望他们以后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力所能及地参加一些志愿服务活动,带动更多年轻人。”

  据悉,市十九中还将再次组织高三应届毕业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为他们上好走进大学前的“最后一课”。(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王荆]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