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感动江汉”人物评选启动

2022-05-2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微光成炬,德耀满城。

  自2012年开始,武汉市江汉区已连续推出五届“感动江汉”人物评选活动,每两年一届。他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用平凡的事迹书写感动江汉的十年长卷,用无言大爱温暖了这座城,用凡人善举汇聚磅礴力量。

  “感动江汉”十年回顾之际,为充分挖掘江汉人民的感动事迹,为武汉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为江汉“主城做优”的历史使命注入强大精神力量,第六届“感动江汉”人物评选活动5月24日正式启动,面向全国征集候选人。

  本届“感动江汉”人物评选活动拟评选出自强不息、创业兴业、敬业奉献、助人为乐、扶贫济困、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等类别的人物。评选对象不受户籍和国籍限制,凡是感人事迹发生在近年来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对象均可参选。具体包括:长期居住生活或工作在江汉,在区内外留下感人事迹的;非长期居住或工作在江汉,但在江汉留下感人事迹的;籍贯在江汉,在区外留下感人事迹的,范围可延伸至全国各地。

  活动分为推荐、展示、投票、颁奖、巡讲等阶段,公开推荐征集时间为5月24日至7月31日,之后会进行投票公示并由组委会确定获评人物。

  全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勇救一家三口的湖北顺丰速运江汉区唐家墩营业点快递小哥张裕作为此次评选活动的“推广大使”。即日起,公众可推荐身边的“感动江汉”人物,亦可自我推荐,条目式列举推荐理由,字数不限,可附图片。报名方式如下: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参与报名,也可从极目新闻APP—“我的”—“精彩活动”的报名通道中报名,您还可以拨打征集热线027-86777777报名推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 张理晶 通讯员 朱素芳 周弘)

[责任编辑:王荆]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