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因你而荣】江汉区交通大队综合治理外卖、快递行业电动自行车行车秩序

2021-10-2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自全市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以来,江汉区交通大队紧盯外卖、快递骑手闯红灯、逆行、随意变道、边骑行边拨打手机接单等违法行为,采取严查违法、送课上门、集中约谈等方式,集中开展综合治理行动,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80余起,暂扣车辆12台,上门授课8场次,约谈美团、饿了么、京东、顺丰等企业5家,积极促进骑手安全行驶、行业自治自律、引领示范效应。

  严查骑手交通违法

  大队通过强化重点时间、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结合辖区商圈多、楼宇密的特点,以商业中心、集贸市场、大型楼宇、餐饮门店聚集区为重点整治区域,突出早晚高峰、午间、晚间用餐高峰等时间段,部署警力,采取定点管控、流动巡查的模式,集中开展整治行动,全力查处快递、外卖专业骑手闯红灯、逆向行驶、乱穿乱行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形成严管严治氛围。

  民警上门集中授课

  大队通过深化“千警进企业”活动,组织民警深入邮政、顺丰、京东等快递配送及饿了么、美团外卖配送站点,利用晨会、午后骑手集中时段讲授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整治“十必查”内容,提升骑手们的安全文明骑行的意识;同时,向企业负责人宣传法律法规,督促其严格履行安全监管责任,加强骑手的交通安全教育,模范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

  健全警企协作机制

  大队每日将外卖、快递骑手查处信息录入交管系统,健全快递、外卖配送行业警企协作机制,每周将快递、外卖骑手交通违法、事故情况通报相关职能部门和所属企业,通过组织交通法规学习、减少派单量等形式,对违法骑手实行“双罚”机制;联合区商务局约谈交通违法多发、交通事故高发的快递、外卖企业,定期曝光快递、外卖骑手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典型事故案例,督促快递、外卖企业形成配送员准入管理机制。(江汉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顾园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