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因你而荣】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复查 践行环保志愿服务精神

2021-10-1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你好,请稍等一下,待指示灯变绿后再过马路”“师傅,请您遵守交通规则,在右转弯时要礼让行人”……这是10月17日下午,在江汉区友谊路与中山大道路口,区生态环境分局志愿者周健冒雨引导人和车过斑马线的声音,像这样的提示声,周健一下午能重复上百次、上千次。

  根据全市贯彻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工作推进会的要求,近日,区生态环境分局主动联系对接的民意街天仁社区,开展了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复查 践行环保志愿服务精神”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在斑马线值守、消防通道清理、清洁家园、环境保护宣传等方面贡献力量,践行了环保志愿者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大无畏精神。

  据了解,友谊路与中山大道路口是江汉与硚口的交接处,因有东西南北四条斑马线,上下班时人流量、车流量均较大,堵车成为常态。为缓解这一区域交通压力,确保市民安全出行,今年以来,分局志愿者积极协助社区在四个路口开展文明过马路、文明开车活动,截止10月中旬,出动志愿者共40余人次,有效缓解该路段堵车问题,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另外,一部分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天仁小区10栋一单元21层的公共楼道,对堵塞消防通道的旧木头床进行清理,大家齐心协力、分工有序,一个人抬不动的,两个人合力抬,不到1小时,消防楼道被清理的干干净净,为居民出行提供了方便,也筑牢安全底线。

  同时,还有的志愿者深入小区开展“清洁家园”和环境保护宣传,有的清扫杂物、有的进行消杀、有的向居民发放环境宣传单,介绍秋冬季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志愿者们不顾阴冷潮湿的天气,干得又仔细又认真,过往的居民也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对志愿者的服务表示敬意!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表示将已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参与到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大力践行生态环保志愿服务精神,为武汉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江汉环保力量。(江汉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顾园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