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难点 结硬账 江汉区部署推进决战四季度各项工作

2021-10-1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0月18日,江汉区召开决战四季度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区委书记座谈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当前形势,找准发力点与着力点,部署推进四季度工作,锚定全年目标,确保全年任务硬完成。区委书记张俊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李湛分析了前三季度经济形势,重点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

  会上,区发改局、商务局、城改局、常青街、万松街依次作汇报发言。张智勇、赫敏、曹建同志依次作重点发言。张俊勇和李湛分别与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签订决战四季度承诺书。

  就抓好四季度各项工作,确保全面目标任务硬完成,会议强调,咬定目标、拼搏赶超,充分肯定前三季度工作成效,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武汉疫后重振的关键一年。前三季度,全区上下团结拼搏、加压奋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拼、抢、实”,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全区经济规模和发展质量持续提升,主要呈现经济发展实现转正,产业优势持续巩固,发展质效持续提升,不断积蓄发展后劲四个方面。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认清形势、保持警醒,找准当前短板弱项,今年前三季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虽然取得了可喜成绩,但与全省、全市加快疫后重振的要求对照,与兄弟城区较快发展势头相比,还存在不少问题和困难。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缺口较大,强调客观因素多,主动解决问题的主动性不够,秋冬季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常态化疫情防控压力大。争分夺秒、决战决胜,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发展是第一要务,经济能否出彩关乎全年是否精彩。全区要锚定目标不放松,紧盯节点、抓住重点、破解难点,保质保量完成既定目标,切实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运行调度,紧盯重点指标,逐一分析各个重点指标下面每个子项存在问题,一指标一分析、一指标一对策,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统筹兼顾、抓细抓实,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临近收官,今年又是换届之年,各项任务工作繁重,在抓好经济工作的同时,要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社会平安稳定,严肃认真做好换届工作,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做好文明创建工作。从严从实、强化担当,为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提供坚强保障,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全区所有党员干部要强化“拼抢实”作风,领导带头抓落实,坚定信心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严明标准抓落实。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坚决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属各部门各街道(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江汉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顾园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