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万松街道电力社区:景观改造持续提升居民幸福感

2021-10-1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走深走实,10月17日,武汉市江汉区万松街道电力社区党委组织下沉党员、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秋日造景靓丽花园”片区“景观微改造”志愿服务活动,近30人参与。

  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带着铁锹、锄头、扫帚、塑料袋、手套等工具,分工协作,撸起袖子,不怕脏、不怕累。一组清除杂草,辅设阻草毯和灰黑色小石子,阻挡杂草杂乱生长;一组搬运花叶络石、绿叶络石、京九红、鸢尾、巴西木等应季花卉绿植,为花园增添花木新品种;一组在睦邻花园拱门处补种攀爬植物……大家还一起清理了花园中的5个石头堆放框,进一步美化小景。

  “从前这里都是杂草、垃圾,蚊虫鼠蚁横行,后来变成了能散步休闲的小花园。今天又多了一处小景观,环境越来越好,我们住着也越来越舒心。”路过的居民为新添的绿意点赞。

  据了解,原电力社区38、39栋后是一片荒废多年的空地,树木杂草蔓延、垃圾肆虐,蚊虫鼠蚁滋生,环境十分恶劣,安全隐患突出。2019年起社区通过召开居民协商会议,链接共建单位资源等,群策群力,最终将近680平方米的“垃圾场”改造成集种植、晾晒、休闲、活动于一体的“3839睦邻花园”。

  电力社区党委书记杨雪表示:社区定期开展“党群联动 共建3839”活动,组织下沉党员、社区志愿者等以“接力”的形式推进志愿服务。本次“微改造”是“睦邻花园”项目的延伸。在一次次的志愿服务中,居民也逐渐从“旁观者”转变为“参与者”,加入“养花护花美化家园”的队伍。

  电力社区将持续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党建引领,增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实现共治共建共享的良好发展局面。(万松街道)

 

[责任编辑:顾园园]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