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召开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1-10-1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0月15日下午,江汉区人民政府召开全区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局长刘坚,副区长彭勇军,区相关单位、部门及各街道分管负责人,交通大队全体班子成员、各科队长参加会议。

  会上,区公安分局副局长、交通大队大队长郑汉斌传达了全市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详细解读了《江汉区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区城管执法局、区商务局、区教育局、区残联、满春街、汉兴街等单位负责人分别针对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整治工作进行发言。

  彭勇军同志要求,一是认识要高。要以此次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为契机,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建立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长效机制。二是目标要清。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重点路段、重点任务、重点时段,深入分析电动自行车违法规律,采取针对性措施,大力整治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顽瘴痼疾。三是分工要明。部门要履职、街道要牵头、整治要有力,宣传先行、人员上足、综合整治、一案多查,共同发力,形成强大的整治声势。四是联动要密。要迅速启动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综合治理部署工作,加强联勤联动和协调共治,检查到位、统筹到位、结果到位。五是保障要强。要从强化组织领导、强化一线督导、强化信息报送、强化考核考评四个方面抓好整治,力求实效,切实改善道路通行秩序。

  刘坚同志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我市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的紧迫性、必要性,各部门齐抓共管,不走形式,将整治工作抓细抓实抓长效。二是要认真履责,强化整治。交管部门要当仁不让,切实履责;公安部门要协同配合,联合清查,严查违法;各部门、街道要各司其责,促使治理工作落实落地。三是要检查督导,力求实效。要掀起宣传攻势,营造整治氛围,加大督导力度,争先进位,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为建设现代化大武汉作出贡献。(江汉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顾园园]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