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防灾减灾知识走进小学课堂

2021-10-1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同学们,遇到火灾,拨打119后,我们应该如何向119接线员描述火警?”来自武汉蓝天救援队的专业讲师向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发出提问。

救援队员给孩子们上防灾减灾课。通讯员 徐宏博 摄

  10月13日,江汉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教育局、常青街道办事处,特邀武汉蓝天救援队、武汉赛孚救援队等相关人员在江汉区邬家墩小学开展了一场防灾减灾应急知识宣传及应急疏散演练。

  今年国际减灾日的主题是“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江汉区应急管理局结合师生的学习、生活特点,请专业救援队队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防灾减灾讲座。发生火灾时该怎么避险?暴雨预警信号有哪几种,暴雨红色预警时应该怎么做?孩子们学到了不少防灾减灾知识。

  如果突然发生地震,应该采取什么措施自救?结合课堂上刚刚讲授的内容,邬家墩小学还开展了一次防震减灾演练,检验学校防灾减灾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孩子们的防灾减灾意识更强了。

  “我们要把减灾防灾知识送到中小学校中去,从小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防灾减灾氛围。”江汉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区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整合资源,面向社会公众广泛普及各类防灾减灾知识。(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 通讯员徐宏博)

 

[责任编辑:顾园园]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