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因你而荣】AI“独角兽”签约落户江汉区 打造人工智能教育创新高地

2021-10-1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来汉投资的“独角兽”企业再添新军。10月11日下午,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政府与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以下简称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正式落户优必选人工智能教育创新总部项目。

  优必选科技成立于2012年,是中国服务机器人行业的拓荒者,也是全球顶尖的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研发、制造及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创新企业。企业拥有全国第一的人形机器人专利数量,人工智能及机器人核心技术的研发与商业化落地经验丰富。

  央视2021牛年春晚的舞台上,一头“牛”引发外界关注——优必选科技研发的首款大型四足机器人化身“拓荒牛”,与知名演艺人士同台呈现创意表演《牛起来》。截至目前,优必选已与央视春晚有四次“亲密接触”,是国内机器人界当仁不让的“网红”企业。

  今年以来,历经9个月,由省高投集团下属湖北产融资本市场服务有限公司发挥省属国资平台优势做“红娘”,江汉区与优必选科技成功牵手。“优必选科技必将发挥龙头凝聚产业链效应,一步步扩大产业生态和朋友圈。”湖北高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马恒表示。

  优必选科技董事长周剑表示,武汉市在科技人才及教育资源方面具有巨大优势,江汉区作为核心城区,在区域功能定位、商业和金融配套等方面优势显著。优必选人工智能教育创新总部项目将建设全国人工智能教育示范基地和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中心,全方面赋能江汉区人工智能教育,打造辐射华中区域的人工智能、无界零售职业教育新高地。

  据了解,项目落地后,优必选科技还将充分发挥龙头凝聚产业链效应,五年内引入20家产业链企业落户江汉,共同实现产值30亿元,携手江汉区构建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

  江汉区主要负责人提出,将借助优必选科技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和品牌优势,牵引更多的原创的产品研发、成果转化、技术创新在江汉落地,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湖北日报 江汉之声)

 

[责任编辑:顾园园]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