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最美之花百花齐放 民权街打铜社区举办“最美家庭表彰暨志愿者时间银行积分兑换”主题活动

2021-10-1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礼仪之邦的文明体现,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新时代构建文明、和谐社会的要求。作为志愿者,通过自己的社会实践和努力,将这种美德不断的发扬光大。临近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0月12日,民权街打铜社区紧密结合“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 ,与共建单位武汉木兰草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最美家庭表彰暨志愿者时间银行积分兑换”主题活动。下沉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社区最美家庭一百五十余人参加。

  清早,大家早早来到集合点,有序上车,一小时后,伴随着阵阵欢歌笑语,车辆抵达木兰草原。

  从木兰草原的门楼到白鹭湖的栈桥,湖水明亮如镜,微风吹拂着蔚蓝色的湖面,一圈圈的波纹荡漾开来,美丽极了!再往前走,一望无际的绿色大草原,整个大地都好像被染了绿色一样,被青草覆盖着,像铺了一层厚厚的地毯一样,蓝天白云之下显得格外的清新美丽。大家谈笑风生,纷纷驻足留影。纷纷表示:今天的出游不仅让他们了解了木兰草原的文化,也享受了大自然甜蜜的拥抱,锻炼了身体,放松了心情。

  活动在大家依依不舍的话语中结束,大家期待下一次的重聚,一起再聚首;打铜大家庭承诺,虽然今天的活动是结束了,但是志愿者的服务依然一如既往,打铜社区依然是大家最温暖的家园。

  民权街道打铜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典型引路,教育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特别是党员群众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辖区实际鼓励群众参与社区时间银行志愿服务。打造了一支凝聚党员、贴近群众、服务民生的中坚力量,推选出100户政治强、家风正、群众口碑好的“最美家庭”,在辖区中形成良好的示范影响力。

  下一步,打铜社区将持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探索建立“时间银行”长效机制,让“最美”价值得到延伸,激励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最美家庭”中来,让“最美”闪耀在更广阔的空间。(民权街打铜社区 通讯员:林敏 桂丹丹)

[责任编辑:郑涯焱鑫]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