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太平社区“三方联动”护平安组建服务队关爱独居老人

2022-06-2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王爹爹,家里做完饭、千万记得要关火,有任何问题及时联系我们。”6月25日,江岸区四唯街道太平社区“老伙伴”服务队再次来到新长江国际小区的独居老人王爹爹家。

  “幸亏你们反应及时,不然整个房子都要烧掉了!”去年12月份,王爹爹在阳台休息的时候,不小心打瞌睡睡着了,忘了厨房灶台上还炖着菜。片刻间,厨房冒出滚滚浓烟。

  监控室的物业工作人员发现异常后,立即赶到居民家里,化身“救火英雄”将火苗及时压制下来。太平社区和新长江国际业委会的工作人员收到消息后,也立马到王爹爹家中进行安抚,排查家中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回想起家中浓烟滚滚的一幕,王爹爹至今心有余悸。王爹爹说,随着年纪越来越大,忘性也越来越大,时常忘记厨房还开着火、做着饭,这几年,他前前后后已经烧坏了3口锅。

  在太平社区,像王爹爹这样的独居老人40多户,为了解决老人的居家安全问题,社区党委积极响应“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号召, 借鉴学习百步亭社区“三方联动”机制,组建了一个由物业工作人员、小区业委会成员、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志愿者组成的“老伙伴”服务队。

  平时,社区常态化进行用电用气安全知识宣传,提升安全意识;出现安全隐患时,物业工作人员及时处理,保护老人的人身财产安全;发生事故后,业委会成员及时进行情绪安抚。

  今年以来,太平社区通过“三方联动”形成合力,为新长江国际的三百多户业主筑起一道防护墙,为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安定、幸福的生活环境。(通讯员 陈桵 朱晓清 夏莹)

[责任编辑:王荆]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