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全国模范公安单位百步亭派出所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2022-06-26  字号:[][][]  转发

  6月23日上午,全国模范公安单位百步亭派出所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江岸区公安分局举行,报告会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开至全警。

  江岸区公安分局百步亭派出所作为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2022年5月25日,百步亭派出所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模范公安单位”称号,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为学英模、做英模,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全体民警崇尚英雄、争当英雄、对标先进、争当先进,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组建了一支由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百步亭派出所所长陈端敏、百步亭派出所社区民警沈胜文、百步亭派出所联调中心首席调解员陈立昌、百步亭社区“九哥”巡逻队队长吕新海等5名同志组成的事迹报告团,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深情讲述了百步亭派出所倾情守护社区、全心服务群众的先进事迹,真实展现了百步亭派出所从2004年建所以来一步步成长为全国模范公安单位的奋斗历程,全面介绍了百步亭派出所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工作成效,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引起与会同志强烈共鸣,会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百步亭社区老百姓能有如此温馨、幸福的生活,是派出所的所有民警将居民当做亲人,把爱奉献给了居民。选择了百步亭,就是选择了幸福生活。”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率先拉开事迹报告会的序幕。她说,百步亭派出所始终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日夜守护着百步亭社区的安宁与和谐,帮助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受到了社区居民群众的高度肯定。

  “群众事,无小事”、“群众永远没有错,我们永远有不足”,社区民警沈胜文是百步亭文卉苑社区的一块闪亮的招牌,这名字是忠诚奉献,是使命担当,是赤诚为民,是平安与和谐的化身!18年来,他始终把忠诚践行使命作为信仰,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融入血脉,把最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江岸百步亭这片热土。作为百步亭所的一员,沈胜文真情实感的讲述了自己的亲身感受和为民付出的点点滴滴,小事情、大能量,小作为、暖民心,一段段真实、感人事迹,直击现场听众的心,深深感染着大家。

  “他们真正将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百步亭派出所首席调解员陈立昌,今年72岁,在百步亭派出所干了8年。他说道,他和派出所民警一道,通过联合调解,先后化解重大矛盾纠纷178件,调解成功率达100%,深深感受到百步亭派出所民警尽职尽责、倾心付出的为民情怀。

  “他们不仅是我们的安全卫士,更是我们的贴心人!”百步亭派出所坚持共建共治,组建了以“九哥巡逻队”为代表的27支群众治安巡防力量,深入组织、发动、带领群众开展群防群治,作为“九哥巡逻队”的队长,吕新海协助民警共同维护社区平安,他在报告会上动情的发出了自己的心声,声情并茂,感情真挚,赢得现场雷鸣般的掌声。

  “每一次获奖,我在欣喜和感激之余,更多的还是感动。”百步亭派出所所长陈端敏激动的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获奖感受,真情讲述了自己与百步亭所共同成长的故事,感动于百步亭派出所这支充满正气和温暖的队伍,感动于百步亭社区志愿者们不计名利的付出和支持,感动于百步亭辖区居民对我们的理解和信任,百步亭所将带着“全国模范公安单位”的巨大荣誉,创新发展“枫桥经验”,在新起点上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英模的精神催人奋进,参会人员深受感动,掌声雷鸣。他们纷纷表示,将以模范单位为榜样,在英雄事迹的感召下,拼搏奋进,扎实工作,紧密结合“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等实践活动,学标杆、做标杆,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投身到公安工作当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江岸区公安分局)

[责任编辑:文玉]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