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创新主题审批模式 江岸区推进“一事联办”审批

2022-06-22  字号:[][][]  转发

  日前,为持续深化“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全力开展重点领域全生命周期服务试点工作,江岸区结合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健全工程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专区,大力推行“一事联办”主题办件模式,助力项目落地见效。

  工程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专区,为建设项目提供了从立项、工程规划,到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同时,积极推进工程建设领域涉及政府投资项目、社会投资项目、水电气外线工程项目等不同类型的“主题式”审批。

  “开设服务专区,为办事企业提供不同类型的审批模式,一方面可以进一步减少办事企业的重复跑腿,为企业提供审批便利;另一方面通过优化业务流程,合并办理事项,简化办事环节,可以大大压缩审批时限,加快项目落地。”

  近期,为帮助辖区建设项目顺利完成竣工验收,跃进村K2项目向服务窗口提交了“我要办‘联合验收审批手续’(社会投资一般工程建设项目)申请表”,通过实行“一事联办”方式,帮助企业9个工作日完成联合验收,比承诺审批时限减少了2天。

  下一步,江岸区将继续为辖区建设项目提供服务便利,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创新审批模式,助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江岸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