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政务服务分中心扎根园区 让企业办事“少跑腿”

2021-10-2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在江岸区黄浦创立方产业园,江岸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分中心工作人员刘媛正在埋头整理企业递交的办事材料,一会又接听企业咨询电话,十分忙碌。这家分中心就设在产业园7栋的一楼大厅,企业下楼就能办事,办事全程不用出园区,为园区及周边的企业带来极大便利。

  政务服务分中心面积不算大,但硬件设施和装饰布置都十分讲究。24小时政务自助机、办事指南屏、资料架、公用电脑,还有两处等待休息区,可谓是政务服务大厅的“同款缩小版”。自去年6月“营业”起,刘媛就在此驻点办公,一年多以来,经她手的行政审批事项达到580多件。

  政务服务分中心的办事效率、服务态度如何?园区的企业最有发言权。“办理速度超乎我的想象,从申请迁入到拿到营业执照,没想到总共只花了5个工作日,这其中还包括2天的快递邮寄时间。”同在7栋办公的田女士感慨,分中心收到档案和相关资料的当天,经过后台受理审核,坐在旁边咖啡店喝杯咖啡的时间就能拿到营业执照和公司印章。

  田女士所在的公司从事财务顾问业务,申请从东湖高新区迁入江岸区,办理地址变更。“我下楼咨询工作人员,她很热情地告诉我需要准备的资料和办理流程,当天就帮我办好了申请业务。”

  “分中心主要采取一对一跟进的服务方式,我对企业曾办理过的业务比较了解,沟通起来也就更快捷。”刘媛介绍,分中心主要办理经济类、民生类事项,在高峰期一天需要办理十几件事项。

  “我们扎根园区,与企业的距离更近了。遇到企业资料没有交齐的情况,也能及时沟通补交材料。”为方便与园区企业沟通,刘媛加入园区企业交流微信群,常在群里转发相关政策通知。当企业在群里咨询行政审批事项时,刘媛也会及时给予指导。

  在来到分中心工作之前,刘媛在行政审批局窗口工作,“在这边工作,遇到的突发情况更多是自己独自处理,对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态度也是一种锻炼。”在刘媛服务园区企业期间,分中心实现了“零投诉”。

  “有了分中心,能够节约企业办事的时间成本,对园区招商来说也是一个亮点。”创立方产业园运营部总监钟旋介绍,每当有客户来园区考察时,政务服务分中心已经成为带领客户“必看”的一处地方,“下楼买杯咖啡就能顺便把事办好,这种服务有哪家企业不心动呢?”(大江金岸)

[责任编辑:郑涯焱鑫]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