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因你而荣】江岸区召开全区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工作推进会

2021-10-1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贯彻落实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工作推进会精神,10月16日下午,江岸区召开全区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动员全区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迎检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余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黄胜林、张才胜、谭东升、熊俊、蒋志耕参会。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迅速行动。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落实“在主城做优上当好示范”的实践要求,事关民生福祉以及全年绩效目标任务。面对文明创建这场检验和大考,要把创建过程变成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过程,变成优化城区环境、提升城区形象的过程,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城区的“文明指数”、群众的“幸福指数”,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江岸。

  要紧盯问题、认清形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重点难点问题整改,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情绪,切实补齐文明城市创建短板弱项。着力加强老旧社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保洁;强化对食品生产、餐饮经营单位的行业规范管理;全力整治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问题;提高政务大厅等重要窗口的公共服务水平;加强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要狠抓重点、强力攻坚。切实吃透测评标准新变化,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对标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市容环境,推进“精致环卫”,加强工地管理,维护好公共设施。大力整治公共秩序,提升道路交通秩序、政务服务窗口秩序、公共场所秩序,严格落实文明创建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卫生、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措施到位。精心培育文明风尚,增强市民文明意识,倡导文明生活习惯,规范市民文明行为,推动形成人人讲文明、处处显礼仪的生动局面。

  要压实责任、确保实效。各单位各部门要广泛凝聚合力、迅速行动起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努力形成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创建格局。强化督查督办,抓好日常督导、作风巡查和考评问效,推动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工作取得实效。抓好统筹兼顾,将文明城市复查迎检与城区能级和品质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强化底线思维,高度重视并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平安稳定等工作。发扬“拼抢实”作风,冲刺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绩效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为武汉蝉联全国文明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江岸贡献。(大江金岸)

[责任编辑:郑涯焱鑫]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