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走秀、学手机,老年人在课堂上欢度重阳节

2021-10-1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九日明朝酒香,一年好景橙黄。10月14日,江岸区百步亭社区老年大学教室内欢声笑语不断,老人们在多功能教室里学走秀、画国画、手机培训,不亦乐乎,在学习中体验别样的重阳节。

  “一二三,走……”在老年大学第十八教室,随着音乐声响起,黄腊珍踩着高跟鞋随着模特老师迎面走来,有模有样,自信满满。人群中看着她优雅的气质、灵巧的步伐,很难想象她已经70岁了。

学员们迈起模特步。 图片来源:百步亭社区 通讯员史雅琴 摄

  黄腊珍是一名“新学员”,今年3月初在好姐妹的介绍下,她选报老年大学合唱班和模特班,尽管每次上课需要花费半个小时路程,但她依然乐此不疲。“说起模特,很多人都想起年轻人,我们老年人也要保持好的心态,永葆童心,勇敢去尝试去改变,不断学习新技能、结识新朋友,让生活更有光亮、更多姿多彩。”黄腊珍笑着说。

“手机课堂”受到老年人的热捧。 图片来源:百步亭社区 通讯员史雅琴 摄

  在多媒体教室内,一堂专门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的“手机课堂”正在授课中。81岁的卢爱芹坐在第一排,她身穿红色毛衣、戴着金丝眼镜,聚精会神地拿着智能手机跟着老师“实操”如何在支付宝上缴纳水电费,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满满当当记着“考点”。卢爱芹是老年大学的“铁粉”,是同学眼中的“学霸”。2016年,卢爱芹到社区老年大学报名,唱歌、书法、绘画,老人都尝试过。

  如今智能手机广泛应用,得知老年大学开设“手机课堂”课程后,卢爱芹欣然报名,一学期下来,她学会了剪辑视频、制作音乐相册、网上购物等,智能手机越玩越“溜”。

  “以前不会用智能手机?”“还得活到老学到老哦。”卢爱芹笑意盈盈,以前只想打麻将消遣时间,老年大学的课程让她培养兴趣爱好,生活也充实起来。72岁的杨雪艳与卢爱芹同桌,对卢爱芹夸赞不已,“她记忆力好,思路清晰,做笔记迅速,理论和实践都很厉害。”

  在百步亭社区老年大学,像黄腊珍、卢爱芹这样追求时尚、尝试新事物的老人还有很多。百步亭社区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李萍介绍,目前在校学员人数全年超过6000人次,已开设声乐、舞蹈、器乐、书画、摄影、计算机、戏曲等8个专业124个班级,不断满足老年人多元化精神文化需求。

  据悉,近年来百步亭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养老服务,大力发展老年教育、繁荣老年文化,加强对老年人的精神关爱,不断完善社区老年人的学习环境和学习网络,关注老年人的精神生活,提倡文化养老,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让更多老人乐享社区幸福晚年。(记者乔驰 通讯员史雅琴 祝步)

 

[责任编辑:顾园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