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浓浓邻里情 欢乐闹元宵

2023-02-0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进居民邻里感情,2月3日上午,汉阳区陶家岭社区组织开展“喜气洋洋闹元宵”主题活动,与居民一起动手包饺子、煮汤圆,欢度元宵佳节。与此同时,社区联合共建单位龟山风景管理处,在辖区绿色驿站组织开展“喜迎元宵节 巧手做灯笼”青少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一边为居民包汤圆,一边拉家常,听取居民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社区工作人员与党员、志愿者一起为行动不便居民送上饺子、汤圆,让他们在家里也能感受到社区浓浓温暖。

  在社区绿色驿站,在指导老师和志愿者帮助下,孩子们积极动手制作灯笼。剪裁、折叠、粘贴,整个场面热闹、温馨、其乐融融,一个个漂亮的灯笼呈现在大家眼前,社区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年味”。

  开展此次元宵节主题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构建和谐邻里关系,同时锻炼青少年动手能力,带动更多人关爱老人,关心未成年人。(湖北日报客户端通讯员 梁思源)

[责任编辑:张星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