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汉阳公安授旗“少年警队”

2022-09-2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近日,武汉市公安局汉阳区分局13个派出所,在辖区小学同步开展少年警队授旗活动,全区17所小学两百余名学生代表成为“少年警队”的成员。

  活动现场,汉阳公安“知音航班”为学校师生带了量身定制的“安全课堂”:汉阳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向同学们展示了交通手势操,宣教辅警段娜为同学们讲解了常见的交通安全标识,同学们纷纷举手抢答。

  分局网安大队教导员、公安部首批“全国刑事情报研判能手”、武汉市劳动模范成浩分享了利用信息化大数据资源,从看似毫无关联的信息中,抽丝剥茧拨开迷雾,挖出线索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从警感悟,让同学们对警察有了更深的了解。

  法制大队副大队长张东东为同学们讲述如何防范校园暴力。结合实际生活中校园欺凌案例,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解读,指导同学们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汉阳公安民警韩爔为学校教职工解读武汉市落户相关政策,现场为5名新入职的教职工进行了办证登记。(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王峻 通讯员杨冰 易家帅 严瑾 严婷婷)

[责任编辑:张星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