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学党史画莲花 汉阳区“科技学苑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举行

2022-06-27  字号:[][][]  转发

  为深化拓展“武汉以我为荣”文明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科协群团组织纽带作用,6月25日,汉阳区科协走进五琴里社区开展“文明实践日 科技学苑志愿服务活动”。

  “画写意莲花的花瓣要错落有致,不要大小一样!”来自汉阳区郭茨口小学的美术老师涂思瑶正在教五琴里社区50位居民制作“红心扇”,这是2022年首场汉阳区“科技学苑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描述莲花的习性、花语,即“莲”,花中君子;“廉”人之正品。”涂思瑶说,结合党史中廉政故事,教导家长们要从小培育孩子树立清正廉洁的意识,培养忠诚正直的品德,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后浪”。在涂老师的指导下,社区居民创作了50把扇面,“莲花”跃然于纸上,在感受传统艺术魅力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廉政文化的熏陶。“夏天我最爱的花就是荷花,今天我不仅学会画荷花还明白了‘莲’是清正廉洁的象征。”10岁张书源拿起扇面满意地说道。

  据悉,为贯彻落实区委提出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根工程”和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2022年汉阳区“科技学苑进社区”志愿服务会持续围绕“学党史、科创行、惠民生、进社区”主题,开展8场不同内容的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探索科普进社区新模式,为科普汉阳、志愿汉阳、科创汉阳带来新的活力。(汉阳区科协)

[责任编辑:文玉]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