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信息速递】法润童心护航成长 汉阳区陶家岭社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2-06-17  字号:[][][]  转发

  为加大《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力度,提高家长、教师的法律意识,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爱苗护苗,育苗壮苗”的良好的环境。6月17日上午,汉阳区龙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陶家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乔治嘉德幼儿园、湖北顺鹏律师事务所联合开展“武汉以我为荣”——合育“知音苗”未保“汉阳行”未成年人保护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湖北顺鹏律师事务所李丽雯围绕“喜迎二十大,法润童心 护航成长”的活动主题,走进校园开展法治宣传,根据幼儿园小朋友的年龄特点,现场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其次,通过张贴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播放案例、以案宣法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方式,并通过讲故事、趣味问答等方式,将生动有趣的故事与规范严谨的法律知识结合在一起,向孩子们讲解如何与陌生人交往的安全知识,让小朋友们在快乐中学习保护自我,寓教于乐。在热烈活泼的气氛中,小朋友们的心中种下了自我保护的种子。

  同时,来自龙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陶家岭社区社工志愿者们纷纷走进校园,传播未成年人安全理念,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能力,共同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龙阳街道陶家岭社区书记郑欢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深刻理解了学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意义,树立正确的法治理念,对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促进了辖区的校园法治建设,加强了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的稳定,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奠定了夯实的基础。(汉阳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