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进校园送头盔护安全,汉阳交警深入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1-12-03  字号:[][][]  转发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结合“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12月3日,汉阳区交通大队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市汉阳支公司深入钟家村实验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学生们讲知识,送头盔,护安全。

  课堂上,大队宣教民警通过“PPT、视频”等形式,详细讲解了交通法规和安全常识;通过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案例,详细介绍了骑行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结合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十必查”内容,重点解读了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存在的危害;并采取互动提问的形式,让同学们熟记交通标志、标牌的含义。

  随后,大队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市汉阳支公司向师生们赠送儿童头盔和成人头盔近100个,民警现场手把手教会学生们如何正确佩戴头盔,并教导学生们一定要督促父母骑行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

  课后,民警发放了“一盔一带”交通安全手册和《致广大家长的一封信》,并叮嘱学生们一定要将《致广大家长的一封信》送至父母手中,将所学内容传达至家长耳中,以“小手拉大手”形式,引导学生家长摒弃交通陋习,养成文明安全出行习惯。(汉阳区交通大队)

[责任编辑:冯颖]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