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汉阳区妇联开展“玩转心理 认识自我”心理团辅活动

2021-10-19  字号:[][][]  转发

  为提升社会心理健康服务水平,加强基层妇联干部的心理健康疏导,10月15日上午,汉阳区妇联联合阳光清心心理机构走进五里墩街五麟里社区,为基层妇干和社区有需求的妇女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玩转心理,认识自我”心理健康团辅活动。

  阳光清心心理机构的高级心理咨询师郭琳,以幽默、诙谐又极具亲和力的授课风格,很快拉近了与现场参与者的距离。她引导大家观看了一张张“神奇”的心理学图片,在不同人的眼中,竟得到了不一样的答案,并对图片所反映出来不同的内心活动和思维方式一一进行了解读。她还教授大家一套心理学的工具,如何运用心理学中的情绪管理理论来解决基层工作中的各种问题。面对群众的抱怨,首先要安抚他们的情绪,倾听他们的感受,引导他们恢复到冷静的状态。再采用正面管教中“头脑风暴”的方式,不作任何约束和评判,与他们共同探讨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这样既能拉近基层干部和群众的距离,也能让群众有一种“参与感”和主人翁意识,从而促进社区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工作有效开展。

  此次心理健康团辅活动,互动教学,不仅让参与者充分感受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也认识到情绪对一个人行为方式的影响。活动现场气氛异常活跃,受到了基层妇干和妇女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斗鱼直播平台同步播放,吸引了无数围观者的积极参与,直播间的弹幕留言滚动不断。下一步,区妇联将继续通过项目化的形式深化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推动“平安汉阳”建设。(汉阳区妇联)

[责任编辑:祁 磊]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