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残联开展技能培训为残疾人办实事

2021-10-18  字号:[][][]  转发

  近日,汉阳区残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依托职业技能培训契机,开展为期5天的残疾职业技能培训班,共有68名残疾人参加本期学习。

  本期培训以西式糕点烘焙和凉菜小吃类为主要教学内容,采取理论加实践、边学边做的培训模式,充分调动了残疾学员的学习的积极性。通过现场理论教学,学员们掌握了烘焙、凉菜原理以及操作步骤。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他们都耐心细致地按照辅导老师的指示,对材料的用量、步骤的先后、手法的操作等进行严格操作。残疾学员吃着自己动手做出来的蛋糕、凉菜小吃,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同时增强了自信心和成就感。其中一名残疾学员说:“回家后将学以致用,做些糕点让亲戚朋友品尝,如果得到认可会继续深造,并试着开店。

  本次职业技能培训活动不仅传授就业技能,还为学员们提供交流沟通的平台,帮助他们学习掌握生活职业技能。培训班的举办是一件惠民利民的实事,更是一件推动残疾人就业的重要举措,必将丰富残疾人朋友的生活,使他们掌握一技之长,为就业创造条件,为创业奠定基础,增强劳动技能和社会生活能力。(汉阳区残疾人联合会)

[责任编辑:祁 磊]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