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汉阳一小学举行果实运动会 学生化身小农夫

2021-10-15  字号:[][][]  转发

  “参加活动前,我分不清芋头和土豆,但和同学们一起挖出秋天的果实后,我学到了许多知识。”10月13日,汉阳区墨水湖小学举行一场“果实”运动游戏节,学生化身小农夫完成春种,来到学校沙坑里寻找秋收的果实。

  春种秋收活动上,该校一二年级的学生在操场上列队,排头的学生一马当先将“种子”依次放到指定位置,完成“春种”。之后队员们依次把“果实”收回箩筐,完成“秋收”接力。在该校的沙地,参加寻宝大挑战的学生们分为四组,穿上不同颜色的衣服,等待老师一声令下冲进沙地,寻找与衣服颜色对应的土豆、芋头、花生、红薯等作物。通过在沙地里“寻宝”,体验收获的快乐。

  参加完活动后,同学们都很开心。“太好玩了,活动不仅能考验我们的团队协作能力,还能让我们体验农民伯伯种地的辛劳。”该校四(6)班的朱师齐同学说。除了体验秋季收获的快乐,许多小朋友还想把自己“收获”的作物分享给更多人。“我们特别想把挖出来的农作物带回家给妈妈看,让家人也感受到秋季收获的喜悦。”该校四(6)班向逸帆同学说。(楚天都市报 记者向一帆)

[责任编辑:冯颖]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