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红领巾心向党,汉阳区各学校开展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活动

2021-10-14  字号:[][][]  转发

  2021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纪念日,在此之际,汉阳区各学校开展了各类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活动,通过庄严的仪式、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少先队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展示了少年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车站小学组织开展了“喜迎建国72周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暨新队员入队仪式。伴随着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新队员入队仪式拉开了序幕。少先队辅导员谢雯老师宣布了入队名单,45名新队员光荣的加入了少先队。六(2)班刘玄昊同学带领新少先队员在国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同学们一张张认真宣誓的面孔在红领巾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动人可爱。

  一部情景剧《传承》吸引了十里铺小学全校师生的目光,特别的建队节开场带同学们走进了第72个建队节活动。伴随着《中国少年先锋队》的音乐响起,又一批有理想、有志气的优秀学生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七里小学于2021年10月12日下午,开展了“ 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庆祝建队72周年少先队主题队日暨分批入队活动。在活动中,学校大队部特别邀请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孙广胜爷爷来到活动现场,共同参与少先队员们的节日盛会。孙爷爷是二(5)中队孙怡瑾同学的爷爷,他曾是北京军区高炮六十一师的一名人民解放军战士,也是一名优秀的老党员。他用自己的故事,提醒和鼓舞着七里学子们不忘过去,不畏将来,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2021年10月13日德才小学举行了一场特别有意义的建队节活动,学校请来了一批特殊的校友,他们既是这所学校毕业学子也是今天入队的学生的家长,今天他们来到校园见证自己孩子入队的神圣时刻也重温自己的入队誓言。

  10月13日建队节,快活岭小学如期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仪式上,校领导和高年级少先队员的手写“给新队员的一封信”,寄托着快活岭小学的殷殷嘱托和深切期望,希望他们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少先队员。

  钟家村实验小学在10月13日上午,举行了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建队节活动。今天,钟实小将新建8个中队并迎来292名新少先队员。

  钟家村第二小学举行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庆祝活动。活动上,少先队员代表在铿锵有力的歌声中为新队员们戴上了崭新的红领巾,新老队员相互敬礼后,新任大队长带领全体少先队员进行了掷地有声的宣誓。(汉阳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冯颖]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