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喜迎元宵 梨园街道精彩“廉廉”

2023-02-0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廉洁中国(打一大学名)”“我知道,是清华大学”……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推进社区党风廉政文化建设,1月30日,洪山区梨园街道鹏程社区在鹏程绿洲清风廉廊举办“清风‘廉’意迎元宵”主题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弘廉、倡廉。

  活动开展前,上百条形式各样的灯谜已悬挂于廉廊之内。把廉洁元素融入灯谜内容之中,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灯谜鲜活有趣,雅俗共赏,使大家在娱乐的同时,也接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反腐倡廉教育。

  元宵节活动哪能少得了汤圆。在活动现场,社区除了准备传统的芝麻、红糖馅汤圆,还特意增加了桂花莲子馅的“廉心”汤圆,居民们手捧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细细品尝回味,清香微苦的滋味正式寓意着生活中作风要清正廉洁。

  有了好吃的汤圆,更有好玩的民俗。一系列有趣的画糖画、套圈圈、自制糖葫芦、手工棉花糖等民俗活动,特色鲜明、使居民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流连忘返。

  本次民俗体验活动共吸引了600余名居民参与。精彩“廉廉”的活动不仅增添了节日氛围,还发挥了文化“润物无声”的作用,强化了大家的廉洁意识。下一步,鹏程社区将继续推动清廉社区建设,打造品牌亮点,丰富廉政教育形式,把“廉元素”融入日常生活,营造崇尚廉洁的良好氛围。(洪山大学之城)

[责任编辑:张星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