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洪山交警一线过新年 当好春运返航守门员

2023-01-2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1月27日,大年初六,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返程的人流、车流剧增,道路通行压力增大。为保障节日期间路畅人安,洪山交警结合辖区实际,在欢乐高架、珞狮路、武汉火车站周边、白沙洲大道等重点路段,科学部署警力排堵保畅,强化路面管控严查违法,多措并举为返程市民营造有序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紧盯隐患风险 抓好源头排查

  上午8时许,在武汉杨春湖客运换乘中心出站口,洪山交警针对客运车辆是否超员、司乘人员是否系好安全带、车辆是否按规定参加年检、车内安全设施是否配备齐全、驾驶员是否疲劳驾驶等易发生违法的情况,对来往客车逐一进行检查。现场对部分乘客未规范使用安全带的行为予以批评纠正,并向乘客和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加强路面管控 打击交通违法

  洪山交警加大春运期间流动巡查力度,对重点区域、市区快速路、高速公路出口等重要路口路段进行强力管控,紧盯 “两客一危一货”、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严查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

  上午11时许,洪山区交通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欧阳烈带队,在黄家湖西路执勤巡逻时,发现3辆新能源重型自卸货车起停反应慢,轮胎变形较大,有超载的嫌疑。民警钱卫、蔡治纲随即上前拦停车辆,并将车辆带至停车场过磅核查,3辆车均存在超载行为。随后,现场执勤交警对司机进行了处罚,并依法将车辆查扣。

  洪山交警提醒,春节长假末期返程车流量集中,发生交通事故风险增大。请全程全员系好安全带,驾驶人要保持平和心态,尽量避免夜间行车,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不玩手机、不吸烟、不酒后开车,文明行驶,安全到家。(洪山大学之城)

[责任编辑:张星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