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浓浓中国味 插花迎春点燃节日氛围

2023-01-16  字号:[][][]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乾坤。近日,洪山区珞南街道街道口社区的活动室里热热闹闹,20余位辖区中心户长、楼栋长聚在一起,在“姹紫嫣红迎新春,妙手插花贺春到”创意插花活动中喜迎新春佳节。

  印着“福”字和中国结的精美花筒,被极具设计感的金枝红果塞得满满当当,硕大的折纸圆盘分外吸睛。不同于插“真花”,这份由如意红果、红团圆节、金聚财叶、传统折纸组成的“新年桶”,可以当作装饰永久保存。

  作为创意插花活动的策划者,社区书记徐静飞道出了本次插花活动的特别之处:“传统文化是凝聚人心的强大载体,它是流淌在每一个中国人血脉之中的共同情感,此次活动以传统文化为核心,凝聚起基层治理的强大合力。”

  为了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传统插花艺术,社区还专门邀请花艺老师讲授插花的基本知识和技巧。在她的现场指导和演示下,中心户长和楼栋长们兴致勃勃地剪枝、整理。不久,一个个缤纷生动的插花作品就摆满了活动室,现场其乐融融。

  今年76岁的中心户长向青云是此次活动的参与者,也是积极协调邻里矛盾的热心人。活动结束后,她将自己制作的插花带回家摆在了茶几上,迫不及待地与老伴儿分享如何把花插得更有层次感。回忆起活动现场的景象,她颇为感慨:“插花、剪纸都是我们老一辈的童年回忆,大家能在欢乐氛围中,聚在一起畅想来年的幸福生活,让我心里暖暖的!”

  徐静飞表示,中心户长和楼栋长都是居民之中最具感召力的人,希望通过他们,把热爱传统文化,欢乐迎新春的氛围传递给每位居民。眼下,她又和同事们聚在一起,开始策划下一次的“贴对联”活动。(洪山大学之城)

[责任编辑:张星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