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欢欢喜喜过新年!洪山区亮起了大红灯笼和中国结

2023-01-1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春节临近,节日氛围越发浓烈,市民走在城市街头,随处可见的大红灯笼、中国结高高挂起。1月9日,从洪山区城管执法局了解到,今年该区将在徐东高架、欢乐高架、雄楚高架、民族大道、南湖大道等全区17条重要路段和商圈景区张挂2569组景观灯笼、中国结。

  1月9日晚,在珞狮路、南湖大道等路段上上,具有独特的东方韵味的中国结挂在道路两旁,与车流的尾灯相互辉映,成为城市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引来了不少市民驻足拍照。“中国结、红灯笼是属于中国人独有的浪漫,看这这些喜庆的装饰,年味立刻就来了。”下班路过南湖大道的市民张女士笑着说。

  “今年洪山区将分别张挂灯笼1891组、中国结678组,灯笼一组分为大、中、小三个,一根路灯杆张挂一组灯笼或是一个中国结。”洪山区城管执法局市政设施和景观管理科工作人员黎咸森介绍,每组灯笼采用自带抱箍或304不锈钢抱箍加软管套加固,固定点不少于5个,中国结采用自带抱箍或304不锈钢抱箍加软管套加固,固定点不少于4个,在风口区域的灯笼和中国结会在安装上进行加固处理,确保安全、牢固。

  据悉,洪山区的景观灯笼和中国结张挂时间是从1月8日至2月6日,在张挂期间,洪山区城管执法局将安排工作人员加强张挂路段的巡查维护工作,当发现断亮及损坏的灯笼会及时维修,确保灯笼和中国结干净、整洁,为新年增添欢乐、祥和氛围。(洪山区城管局 通讯员 朱仙红 臧诗琴)

[责任编辑:张星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