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聚焦民生痛点,洪山街道推动实践活动务实长效

2022-06-2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自“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洪山街道党员干部和社区“两委”深入基层一线,坚持务实求效,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积极为群众解决“急难愁判”的民生难题。

  倾听群众呼声,用心解决居民烦心事

  近日,洪山街道鸿岭花园社区接到居民投诉反映,其所居住房屋的楼顶被违规改造成了“私家空中菜园”,近期天气炎热,粪肥的气味更是让人难以忍受,严重影响了日常生活。

  接到居民反映后,鸿岭花园社区联合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立即进行上门走访,调查收集居民反映的问题线索。经走访了解和现场调查,居民反应问题属实。对此,鸿岭花园社区工作人员立刻在该栋楼顶张贴了清理公告并发挥桥梁作用,联合洪山街道执法中心和物业工作人员,对该栋楼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花费3天时间,共清理出245余袋,共计36立方、6卡车土壤。

  鸿岭花园社区创造性运用“五民工作法”,打造“七点半门诊部”,设置“四四专家会诊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完善后续跟进机制,集中解决民生难题,推动小区精细化治理,构建文明和谐社区。

  下情上达,高效联动解决群众难题

  三鸿社区负责人在基层走访过程中,发现万科金域学府小区内存在抽水泵噪音扰民问题。经了解,小区与雄楚大道雨水接驳井连接口存在混凝土淤塞,导致排水不畅并造成该小区地下室负三层积水,为保护居民安全,物业紧急增加抽水泵进行积水抽排,抽水泵工作发出的声音影响了居民休息。

  了解到该问题后,社区负责人第一时间向街道挂点领导报告相关情况,并由街道协调公共管理办公室和区水务部门到现场进行处理。经街道、水务部门及物业共同努力,不到一天时间便将排水管道进行了疏通,彻底解决了接驳井口淤塞和噪音扰民问题。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社区、街道和区直部门上下联动,下情上达,将实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聚焦停车乱象,打造文明社区环境

  汤逊湖社区大港片区因外来人员多、流动性大,外来人员务工几百人,时常有居民反映村口的道路两旁停满了大货车,不仅占道停放,还时常撞倒护栏,居民为此非常头疼。

  为解决车辆乱停放的问题,消除社区居民出行的安全隐患,还汤逊湖社区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街道公共管理办公室联合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查看,实地勘查测量栏杆损坏情况,并及时将问题上报区相关部门,确定维修方案。同时,街道下沉党员与社区工作人员组成志愿小队,在问题现场引导群众有序停放车辆,共建和谐文明社区环境。

  接下来,洪山街道将继续聚焦民生难题,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提高上下联动效率,完善后续跟进机制,将为民服务工作做到常态长效,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通讯员 黄志鹏 张子培)

[责任编辑:王荆]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