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张家湾社区:播撒小种子 收获大梦想

2022-06-23  字号:[][][]  转发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在同学们齐声朗读声中,农业科普小课堂拉开了序幕。6月21日下午张家湾街道张家湾社区在前期“三张清单”的前提下,邀请下沉单位武汉市农科院二级研究员刘义满为辖区单位张家湾小学三年级40名青少年开展“播撒小小种子 收获大大梦想”农业知识讲座及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向同学们科普农业知识。

  活动现场,武汉市农科院二级研究员刘义满通过PPT给同学们多维度地讲解了蔬菜的种类和特点,以及节气和农业生产的紧密联系等知识,并邀请同学们上台在黑板上简单描画出自己认知中的农作物。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刘教授对孩子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随后,专家一行在老师的陪同下来到了“星空农场”,参观了学生们种植的茄子、辣椒、西红柿等蔬菜,刘教授也深入浅出的介绍盆栽蔬菜的选种、种植管理等关键技术,并鼓励同学们亲自实践,建设好自己的小菜园。

  此次活动加强了社区与共建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为孩子们提供走进农业,认识农业的途径,以直观、浅显易懂的方式了解现代农业发展新方向,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下希望的种子,用“好奇”和“探索”去引领、浇灌,终有一天播入孩子们心中小小的种子会和他们一起成长为参天大树。(黄志鹏 余杨)

 

[责任编辑:文玉]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