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真棒!武汉市盲童学校运动员征战省残运会 斩获8金4银3铜

2022-06-22  字号:[][][]  转发

  随着九年级学生韩仕林第一个冲过男子1500米终点线,武汉市盲童学校田径队在湖北省第十一届残运会的征程划上了完美的句号。该校7名运动员代表武汉市残联斩获8金4银3铜——每一个参赛的项目都获得了金牌,所有的运动员都获得了奖牌,运动健儿在省残运会上充分展现了“六点天使”自信阳光的风采。

  田径比赛是速度与激情的碰撞。13岁的小将罗芷涵长相甜美可爱,别看她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迈开腿后,健步如飞,她以极大的优势领先第二名,连摘三块金牌,被大家誉称为“女飞人”。教练发现她无限的潜力,将推荐到省队培养。

  队员韩仕林在临时变动参赛项目的情况下快速调整状态,稳中求进;徐彩霞两次刷新了自己的最佳记录,不断超越自我;严胜强、丁湘杰、曾卓也稳扎稳打,在保持以往训练水平的基础上力求突破,带伤在战场拼搏,以最勇敢的姿态迎接每一次挑战。

  最令人肃然起敬的运动员莫过于九年级学生彭子壮:他在100米的首场比赛中不慎跌倒,肩膀三角肌区域擦伤,仍然咬牙坚持跟着领跑员完成了400米比赛,并夺得了铜牌。令人揪心的是意外再次发生,当彭子壮在冲过400米终点时,不慎导致肩膀受到二次创伤。伤痛没有阻止他为武汉代表队争取荣誉的决心,拼搏的心让他勇往直前,他忍痛参加了第二天的200米决赛并成功夺冠。这种钢铁般的意志令所有人敬佩不已。他说,支撑自己坚持下去的不仅是所有教练、老师及其他队员的关心,还有“鸿鹄之志”、“不屈之心”。

  经过两天的比拼,在武汉体育学院的4名志愿者的带领下,队员罗芷涵获得女子100米、200米和400米金牌,严胜强获得男子100米和400米金牌,彭子壮获得男子200米金牌和400米铜牌,韩仕林获得男子800米和1500米金牌,丁湘杰获得男子200米和800米银牌,徐彩霞获得女子100米和200米银牌,曾卓获得女子200米和400米铜牌。

  不是夺得奖牌才值得庆贺,超越自我就能赢得尊崇。在备战省残运会过程中,运动员们打破了自己的历史记录,从校队跑到市队,再跑进省赛,“六点天使”们跑赢了时间,跑出盲校人“奋发有为”的精神。(通讯员 黄志鹏)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