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鲁巷实验小学:清风满校园 廉洁润桃李

2022-06-22  字号:[][][]  转发

  

  “清风两袖朝天去,免得闾阎话短长。”一代名臣于谦以清廉养正气,深受老百姓爱戴;官至副总理,却从不给自己家人、亲友提供任何便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谭震林洁身守大义,为后人做出清廉表率。近日,鲁巷实验小学召开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青年教师以情景剧表演的形式,对话历史忆清廉。

  此次推进会以“清风满校园 廉洁润桃李”为主题,学校党总支副书记马昆学传达了市、区教育局《关于加快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工作提示》精神;青年教师促膝长谈,分享《廉与腐带来的思考》,让参会教师在一个个案例中,深刻认识到作为当代教育工作者应该把好政治关、品行关、教育关,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坚守教育初心。最后,全体教师庄严承诺要勇担使命践行清廉。

  据悉,学校党总支围绕“政风清明、校风清静、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等维度,创建典型、积累经验,掀起“树榜样 学典型 当先锋”的热潮。学校党总支带领政教处在学生中开展了“五个一”系列活动,即一次清廉主题队会、一次廉洁征文比赛、一期廉洁小报、讲一个廉洁故事、绘一幅廉洁主题画。接下来,该校还将编写廉政教材《师说清廉》,筹建“清廉学校建设展厅”,并结合“双减”、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将廉洁自律的精神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通讯员:黄志鹏)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