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洪山一小书城路分校:禁毒宣传进校园,护航成长不“毒”行

2022-06-1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这亮晶晶的东西也是毒品吗?”“是的,这叫甲基苯丙胺,又叫‘冰毒’,毒性剧烈,危害很大。”6月15日上午,“绿色无毒 健康人生”禁毒宣传活动走进洪山区第一小学书城路分校,民警利用毒品仿真模型,向小学生们讲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

  活动现场,洪山一小书城路分校与武汉市司法局柏泉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了“禁毒教育共建基地”签字及揭牌仪式;该校校长向戒毒所相关负责人颁发了禁毒教育副校长证书。

  在《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禁毒知识讲座中,民警利用ppt课件、毒品仿真模型,结合小学生心理特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触目惊心的数据,从毒品的历史、概念、种类、危害等方面进行讲述,重点针对少年儿童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容易受到诱惑等特点,用一个个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要珍爱生命,自觉抵制毒品。

  最后,学生们纷纷横幅上签名,承诺要增强自身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在思想上、行为上构筑起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

  据悉,禁毒教育工作一直是洪山一小书城路分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中的一项重要任务。该校每学年会定期组织学生进行“禁毒专题教育”,诸如举行禁毒知识竞赛、开展禁毒主题绘画、参观禁毒基地等。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学生们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得到了明显增强。

  校长杜珺表示,在“6·26”国际禁毒宣传日来临之际,禁毒宣传进校园是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禁毒法》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学校将充分发挥家校互动的优势,把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结合起来,利用家庭教育阵地对学生进行毒品预防教育,营造出“教育一个孩子、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风气。(洪山大学之城)

[责任编辑:王荆]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