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洪山区成立退役军人大学生“国防绿”志愿服务队

2022-06-1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近日,洪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共青团洪山区委联合发出通知,决定成立洪山区退役军人大学生“国防绿”志愿服务总队和分队,充分发挥洪山区“大学之城”高校退役军人大学生的作用,深化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据了解,洪山区退役军人大学生“国防绿”志愿服务总队设在洪山区青年志愿者协会,首批由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五所高校成立洪山区退役军大学生“国防绿”志愿服务分队,各高校服务分队在高校相关部门的领导和总队的指导下开展活动。

  高校退役军人大学生“国防绿”志愿服务分队以各校退役军人大学生为骨干,逐步吸收其他大学生加入。志愿服务队将在优待证申领、走访慰问老兵、收集整理烈士功臣事迹、巡湖巡河生态环境保护、国防宣传教育、学校军训等方面积极开展活动。

  洪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大学生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甘于奉献的自身优势,利用“国防绿”志愿服务队这个平台,在积极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助推市域治理现代化中做出积极贡献,努力将洪山区退役军人大学生“国防绿”志愿服务队打造成一个有影响力的服务品牌。(通讯员 黄志鹏 徐之勇 胡亚宁)

[责任编辑:王荆]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