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因你而荣】洪山区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400余件

2021-10-2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投资约56.1亿元建设3家三甲医院,努力消除辖区内缺乏优质医疗资源的阵痛;累计向大学生提供5.5万余个岗位,扶持大学生创业项目167个,为城市发展留下青春火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洪山区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全区之力,“精准”发力,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10月19日,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七组到洪山区,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访谈、查阅台账、实地督导等方式,对我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专项督导,深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洪山院区项目建设工地、融创智谷,实地查看重点领办项目进展情况。

  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七组组长、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邓院方带队督导,区领导林文书、肖敏、赵陟,区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导。

  座谈会上,肖敏汇报了我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今年我区印发重点项目清单,出台考评细则、细化责任分解,形成全区400余条实事项目清单,涉及教育、医疗、住房、养老和基础设施建设各方面。为强化过程管理,我区成立了10个区级巡回指导组,以“到现场看、见具体事、听群众说”推进项目落实。

  我区承办市级重点项目2个,分别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领办。其中,“缓解白沙洲、杨春湖片区优质医疗资源短缺问题”项目,投资约56.1亿元建设3家三甲医院,预计年底前2家医院完成主体结构封顶,2022年底投入使用;1家医院完成垫层建设,2023年底投入使用。“优化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项目,已累计提供岗位5.5万余个,扶持大学生创业项目167个,预计年底前全部完成。

  区“四大家”领导班子坚持“一线工作法”,领办实事项目36项,已完成16项,集中解决企业发展、社区改造、交通出行等突出问题。全区处级领导班子成员主动认领396项实事项目,目前已完成235项,涵盖教育、医疗、住房、养老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全区1664个党支部办实事2309件,党员办实事24642件。

  为群众办实事,关键是要实干。对于我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邓院方组长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洪山区思想认识高、选题立意高、推进质量高,高标准、严要求、显实效,特色鲜明、亮点突出。下一步,要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加大实事办理和督导力度,进一步深挖典型、强化宣传、总结推广,在全市树立标杆、形成示范、走在前列,让洪山区的老百姓享受到越来越多的惠民成果。(洪山区委文明办 通讯员 杨园 肖满 程啸)

[责任编辑:郑涯焱鑫]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