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因你而荣】竭诚为民、服务高效 洪山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解决小区业主办证难题

2021-10-2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近日,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洪山分局不动产登记窗口收到了712所社区业主代表张先生送来的锦旗,上面写着“竭诚为民、服务高效”,这八个字表达了群众对不动产登记部门高效服务的感谢,也是不动产登记部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真实写照。

  今年8月,张先生通过“洪山区不动产登记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进行咨询,反映712所职工小区有1000余户业主十余年来一直未办理不动产权证书,严重影响到业主子女入学、房屋交易过户等手续的办理。办理不动产证成了所有业主“急难愁盼”的事情。

  工作人员经过深入沟通,了解到该单位为了满足职工居住需求,于2008年将小区房屋进行了扩建,由于扩建面积与已备案面积不符,小区业主们又不愿意拆除已扩建部分,导致小区一直无法完成竣工备案手续,因而办证工作无法正常推进,被搁置数十年。

  为解决712所小区的办证难题,洪山分局将该小区纳入历史遗留项目专班受理,安排专人进行走访调查,并采取“容错受理”的工作方式,由712所缴纳扩建罚款、按照历史遗留项目工作程序完善相关手续,最终完成了在规划部门的首次登记。

  首次登记完成后,洪山分局不动产登记窗口第一时间与市民之家进行协调,将原归属市民之家受理的后续办证工作主动转移到洪山区,并向业主代表提供了详细的办证资料清单,指定专人负责跟进办理进度。业主代表分批次将整理好的案卷送至办证窗口,收件人员高效处理,在最短时间内办结登记,为该小区的居民解决了期盼已久的难题。

  截止目前,该小区已有558户业主办理了不动产登记手续,领取了不动产权证书。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洪山分局工作人员表示,将持续秉承“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理念,在优化营商环境的道路上继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将政务服务做到有速度,更有温度。(洪山区委文明办 通讯员 杨园 汪万军)

[责任编辑:郑涯焱鑫]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