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因你而荣】洪山区掀起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整治热潮

2021-10-1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营造良好的城市交通环境,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管理,近日,按照武汉市统一部署,洪山区全面掀起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整治热潮,严查电动自行车无牌上路、闯红灯、闯桥隧、不按道行驶、带蓬打伞、非法营运等十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全方位”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知识宣传,通过教育处罚同时发力,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

  10月15日上午9时,在雄楚大道书城路路口检查点,洪山区交通大队快骑机动队民警陈红磊拦下一辆闯红灯的电动车。当交警询问驾驶人石某为什么要闯红灯时,驾驶人一脸严肃地说道:“我没有违反法规啊,我是看到绿灯才通行的。”石某一边回答,一边抬手指着机动车道的信号灯向交警示意。

  “电动自行车属于非机动车,只能走非机动车道,过马路时应该看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专属信号灯。”经过交警一番耐心讲解,石某才意识到自己一直以来都看错了信号灯,并表示愿意配合交警接受处罚。随后,交警向石某发放“致广大电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宣传单,并为其车辆粘贴“电动车安全骑行”小贴士,提醒其今后遵法守规、文明骑行。

  “不闯红灯;不闯桥隧禁行;不逆向行驶;不走机动车道;不安装蓬伞;不违规载客;不骑无牌、超标车;不接打电话骑行;不从事非法营运;不违停聚集候客。洪山交警提醒您:请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骑行!”15日中午,刚为新购买的电动自行车上好车牌的朱女士,便收到了一条电动车交通安全提示短信。

  和朱女士一样,在洪山区车管分所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业务的6万余名车主,也都陆续收到了同样的安全提示短信。为提高电动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针对性,洪山交警根据电动自行车违法整治“十必查”内容,编制了电动自行车安全骑行“十不准”,并借助手机短信平台,向辖区电动自行车车主开展“精准安教”宣传,力争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电动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大喇叭响起来,户外屏幕亮起来,微信群安全提示信息转起来……据了解,15日上午,洪山区召开了全区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下一步,将联动辖区各区直部门及各街乡共同推进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管理,打造立体式宣传矩阵,营造浓厚的教育宣传氛围,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洪山区委文明办 通讯员:杨园 邓洲 崔彦伟 黄一燕)

[责任编辑:郑涯焱鑫]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