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因你而荣】洪山区全面启动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

2021-10-1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0月15日,洪山区政府召开全区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部署全市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综合治理会议精神。区委常委、洪山公安分局局长张光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金龙主持会议。各街乡、区属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及区交通大队班子成员、各中队负责人参会。

  会上,区交通大队主要负责人通报了辖区近期交通秩序管理工作情况,解读了《洪山区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区委文明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交通运输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残联及珞南街、洪山街分别结合各自职能,就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工作发言。

  张光敏表示,洪山一直致力于打造高品质大学之城,道路交通秩序关乎我区乃至全市形象,体现市民文明素质。

  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开展电动自行车违法专项整治的紧迫感责任感。开展电动车整治是全国文明城市的需要,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需要,是展示市、区城市形象的需要,是回应群众关切、落实上级部署的需要,要清醒认识开展电动车违法专项整治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

  要依法严管严查,坚决打赢电动自行车违法整治歼灭战。突出重点区域不放松,对全区7处重要路口和重要党政机关、“三圈”“三站”等人流密集的“窗口”区域,加强检查抽查;严查电动自行车十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每周明确“一个重点”、突出“一个主题”。

  要联动联合共治,切实加强电动自行车违法专项整治的源头管理。把好规划建设关,市场销售关、快递、外卖准入关以及“麻木”上路关、校园教育关、小区进出关、消防安全关。

  要广泛宣传发动,迅速掀起电动自行车违法专项整治的高潮。加强社会面宣传,各单位要积极发放宣传单、播放宣传片,在全区做到广而告之;街道、社区、志愿者要深入居民小区广泛宣传,邀请媒体记者参与现场整治行动,并广泛收集市民意见,及时主动研究解决。

  要形成保障机制,推动电动自行车违法整治常态长效。加强组织领导和检查督导,每周汇总综合治理情况,坚持常抓常管、常抓常严,促进全区电动车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走深走实。(洪山区委文明办 通讯员:杨园 邓洲 崔彦伟 刘建伟)

[责任编辑:郑涯焱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