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信息速递】话幸福重阳 留最美瞬间 洪山区各社区“花式”过重阳

2021-10-1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近期,洪山区各社区陆续开展上门慰问老年人、茶话会、登高、庆生、拍纪念照、老年人免费体检义诊等一系列各具特色的“敬老”活动,庆祝重阳佳节,弘扬尊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九九话重阳,日月两重归,相映地久长。10月14日上午,鸿岭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重阳节义诊进社区敬老活动。在义诊现场,一位老年患者说“社区和卫生中心医院的医生就是好,把关爱老人的健康服务做到了老人们的心中”。

  “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氛围,鸿岭花园社区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温暖在九九,爱满重阳节”慰问活动,为辖区90岁以上高龄老人送上米和油等慰问物品,让老人们在节日里备感温馨,给老年人们送去温馨的节日祝福。

  10月14日上午,景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话幸福重阳 留最美瞬间 ”重阳节活动,为社区的老年人免费拍摄纪念照片,用镜头和光影记录老人快乐安康的场景,为他们留下幸福美好的回忆。“阿姨,来看镜头,头往左一点点,一、二、三……”伴随着快门的声音,社区的老人们都拍摄了一张张完美的照片,让老人把最美好的瞬间定格在照片中。

  九九重阳,登高望远。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10月13日上午,成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青山秀水快乐行 重阳登高敬老情”主题活动。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季节,社区工作人员带着老同志走进江夏八分山。大家发扬着永不止步的登攀精神,勇往直前、砥砺前行,互相鼓励,相互搀扶,加油攀登,眺望风景,感叹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以饱满的精神、奋发的姿态,沿着山路一阵欢声笑语,成为山里吸引目光的一道风景线。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拓展辖区长者的人际交往圈,实现老有所乐,提升其生活归属感、幸福感及促进与长者之间的交流。10月12日,东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邻里齐聚共庆生,情暖社区大家庭”为主题的老年人生日会活动,让寿星翁们欢聚一堂,共创美好的回忆。

  据悉,洪山区各街道还会陆续组织各类老年人服务活动,让老人们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温暖服务。“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是我们社区服务工作的目标之一。”“开展这些志愿服务活动就是为了让老人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并将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带进千家万户。”(洪山区委文明办 通讯员:杨园)

[责任编辑:郑涯焱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