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洪山区少先队组织开展主题队日活动

2021-10-1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021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纪念日,洪山区教育局团委组织各校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队日活动。各学校少先队通过多种形式,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洪山实验小学、洪山区武珞路小学、洪山区鲁巷小学一分校、洪山区青菱小学等学校组织了一批同学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各学校通过队前教育,根植爱国主义情怀,在队旗下他们庄严宣誓,为了理想向未来出发。

  鲁巷实验小学的队员们用诗歌、舞蹈颂扬少先队走过的72年历程,学习致敬先锋,感悟榜样的力量。全体队员跟随大队辅导员一起用铮铮誓言表达对少先队的热爱,齐呼“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誓言。

  10月13日,武珞路小学石牌岭分校举行了新一届大队委竞选活动,经前期自我申报、中队推荐、笔试初审,共21名少先队员进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大队委竞选演讲现场,队员们说:“要传承好红色基因,我们自己做到强健体魄,好好学习,长大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之际,中国少年先锋队武汉市金鹤园学校第三次代表大会在一楼报告厅顺利召开。

  10月13日晚,洪山区各学校少先队员们通过“全国少工委”微信公众号观看少先队建队纪念日主题云队课直播,大家齐聚云端,致敬追梦人、寻访奋斗者,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立志成为强国栋梁。(洪山区委文明办 通讯员:杨园)

[责任编辑:郑涯焱鑫]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