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诗相约 第八届花乡茶谷曾卓诗歌节——2024春天诗会暨开茶节在黄陂举行

2024-03-2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春风若是知我意,便携好诗茶乡来。“第八届花乡茶谷曾卓诗歌节——2024春天诗会暨开茶节”如约而至,远道而来的游客和文艺爱好者们以诗为媒、品茗会友,在黄陂区蔡家榨街花乡茶谷景区共同度过了一个浪漫的春日。

  蔡家榨街享有“武汉第一茶乡”美誉,茶文化源远流长。伴随着清脆悠扬的旋律,春天诗会在击木开茶仪式中拉开了序幕,大家身着汉服,礼拜茶圣陆羽,表达了虔诚制茶和传承茶文化的决心,同时也标志着花乡茶谷种植的红岗山茶进入采摘期。

  据介绍,花乡茶谷都市田园综合体拥有花园、森林、有机茶园万余亩,其生产的“红岗山叶芽”享誉全国。同时还积极推动茶叶产业、茶文化传承和休闲体验一体化发展,成为武汉市农文旅一体化示范和武汉市智慧农业发展样板。

  击木敲醒沉睡的春芽,吟诗高唱鼓动的春风。春天诗会活动现场,古典舞《一梦惊鸿》、朗诵《我与春天的距离》、古筝《青花瓷》等节目轮番上演,诗歌与中国传统文化在舞台上交融,焕发出新的魅力。以诗为媒,以茶为媒,诚邀广大市民相约美丽茶乡、大美黄陂,邂逅一整个浪漫的春天。

  此次春天诗会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同心书画院创作基地授牌仪式,旨在以文化赋能景区发展,激活统战资源,聚力同心同向,用美好的诗意开启新一年的期盼。(黄陂融媒 记者 谢聪)

[责任编辑:徐莹]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