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北社区:紧扣温情主旋律 “三社联动”乐元宵

2023-02-03  字号:[][][]  

  “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武湖街汉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传来翩翩少年阵阵朗读声,走近细看原来是社区正在举办元宵佳节活动。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加节日欢乐祥和气氛,丰富群众文化生活。2月1日上午,武湖街道汉北社区联合瑞馨新时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紧扣温情主旋律、“三社联动”乐元宵”特色活动。参与此次活动有辖区65岁以上的空巢老人、低保户家庭及低学龄段的小朋友。

  诵诗词、传统民族文化

  活动现场,大红灯笼高高悬挂,各处张灯结彩,无不体现出喜庆温馨的节日氛围。大家济济一堂,脸上洋溢着和睦的笑容,活动由此拉开帷幕。

  活动伊始,在场的小朋友们进行经典诵读,首先由韩懿同学简介了元宵节的由来,随后王梓琳等5位小朋友诵读了古代名人雅士的元宵诗词,普及了元宵佳节的历史文化知识,在场人员击节称赞。

  品元宵,传递邻里温情

  在包汤圆环节,工作人员拿出事先准备的糯米面粉以开水和面,制作豆沙馅汤圆及芝麻馅汤圆。在场居民有说有笑的包起汤圆,“搓捏按团”一块块白白的糯米面在大家手中团成一个球,压成饼包上馅,做成了可口的汤圆,最后将现包的汤圆下锅煮熟,分发给在场居民品尝。70多岁的罗婆婆边尝边说:“香甜的汤圆,象征团圆,不仅甜在嘴里,而且暖在心上”。

  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将精心准备的礼品-小花灯送给在场的居民及小朋友们,并献上新春的祝福,叮嘱空巢老人们、低保户家庭保重身体,有困难和需求随时找社区,社区尽力来帮忙。

  本次活动社区切实发挥“三社联动”协同作用,使各方面形成合力,不仅让居民了解民族传统节日、风俗习惯,感受传统文化的气息,同时拉近了温情邻里的关系,丰富文化生活。下一步,武湖街汉北社区将常态化、多样化开展此类文化活动,让社会组织和社区居民形成有效互动,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汉北社区)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