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黄陂法院开展湿地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2023-02-03  字号:[][][]  

  近日,黄陂法院长轩岭人民法庭联合长轩岭司法所开展以“法护青山绿水 共享生态自然”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长岭法庭干警与院基寺水库附近的绿林村村委会干部交流了水库湿地保护工作心得,并在街道河长办工作人员带领下实地察看了院基寺水库,了解水库及其周边滩涂保护修复情况,共同探讨湿地生态环境存在的现实问题和环境修复保护的法治路径。

  法庭干警来到木兰湖岛湿地保护区发放湿地保护宣传传单,向群众讲解湿地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解答群众疑问,呼吁大家从身边事做起,共同守护湿地平衡,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黄陂法院将持续贯彻落实“两山”理念,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的新期待,充分发挥人民法庭作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的作用,进一步凝聚生态湿地司法保护合力,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了解和掌握与湿地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的法律知识,构建助山绿融合、生态惠民新局面。(黄陂法院)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