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欢庆闹元宵 共享和谐邻里情

2023-02-02  字号:[][][]  

  挂灯笼、猜灯谜、套圈圈、抽奖券、品汤圆……元宵节该有的年味我们通通配齐。2月1日,在传统民俗节日元宵节来临之际,武湖街青龙社区组织开展了“同心欢庆闹元宵 共享和谐邻里情”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营造热闹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加深邻里之间、社区与居民群众间的联系,展现居民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

  挂灯笼涨知识

  活动现场,红色的纸灯笼被彩带高高挂起,一条条妙趣横生的谜语穿插在其中,一个个生动有趣的灯谜,让大家了解了更多传统节日知识,重温了传统民俗文化,也充分感受到了元宵佳节的独特魅力。

  活动吸引了大量居民参加,特别是小朋友积极踊跃的参加了各项活动。

  猜灯谜添喜乐

  猜灯谜现场,众多居民前来猜灯谜,谜题不仅有字谜、词谜,还有关于“党的二十大”“新时代”“中国梦”“廉政”“法治”等热点名词的灯谜,既趣味十足又具知识性。有的居民驻足思考,有的居民结对相互讨论,有的居民猜中了拿到工作人员处兑奖,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套圈圈赢奖品

  “在妈妈的帮助下我猜对了5个灯谜,套到了2个喜欢的奖品,特别开心。”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扬了扬手中的奖品。猜对灯谜通过抽奖券就可以兑换套圈圈资格,套圈圈现场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奖品,小朋友及家长都跃跃欲试,参与热情“爆棚”,大家拿着套圈,套住开心,圈住幸福,收货精美礼物,现场欢呼声、鼓掌声此起彼伏。

  品汤圆享温情

  青龙社区与武汉瑞馨新时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企联动,早早就准备了热气腾腾的汤圆,给居家养老服务站及嵌入式养老服务站的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大家在品尝汤圆中感受着节日的浓浓氛围和社区的温情。志愿者还上门入户为高龄、独居老人等送上了甜糯的汤圆,并询问生活情况,给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本次活动将传统民俗与新潮年味相融,碰出了不一样的火花,开启了多重快乐,居民在活动中感受传统民俗文化,感受邻里和谐一家亲。游戏趣味十足接“地气”,汤圆热乎香甜添“暖气”,气氛热闹祥和有“人气”,居民笑意满满展“喜气”,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将传统节日元宵节过得和谐满满、热气腾腾。(武湖街道)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