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天河街举办“童学习 静悦读 齐分享 共成长”主题活动

2022-09-26  字号:[][][]  转发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中强调:“希望孩子们养成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人生因阅读而出彩。为了盘活图书室,充分利用社区图书资源,天河街文明实践所结合天河双职工家庭儿童情况,开展“童学习 静悦读 齐分享 共成长”活动。

  活动设置了作业辅导与阅读分享两个主要环节,为社区青少年提供一个共同学习、沉浸阅读、增加知识、拓宽眼界的平台。在作业辅导结束后,志愿者组织青少年到图书室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读物进行阅读,并鼓励孩子们用5-10分钟的时间将自己在阅读中读到的有趣的故事或有意义的段落与同桌进行分享。

  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社区青少年读书兴趣,而且有助于提升他们的总结能力与表达能力。帮助他们培养阅读爱好,形成以书为伴的良好习惯。(天河街)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